EN
https://www.gov.cn/

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欽佩中國營改增取得的成就

2017-03-08 14:35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德勤全球主席、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團成員柯睿尚(David Cruickshank)來華期間,對中國營改增取得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他認為,中國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成就,在中國這樣一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經濟總量巨大的國家,能夠實現營業稅向增值稅的平穩轉化,實在是驚人的,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柯睿尚認為,2012年起中國在上海市率先推行了營改增試點,然後逐步按行業擴大試點範圍,並自2016年5月起全面推開,使增值稅制度優勢得到更好發揮,給中國企業帶來更多活力,對於中國企業參與國際經濟活動也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他指出,增值稅的抵扣機制,有利於經濟活動上下游主體間的相互制約,因此有利於促進企業的稅務遵從,也有利於稅務主管當局提高稅收徵管水平。

作為一名從事稅務諮詢工作幾十年的專業人士,柯睿尚對中國營改增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欽佩。他説,他的很多同行也都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並且從一些同事的反饋以及一些客戶那裏真切地感受到營改增後中國企業活力的增強。他認為,中國營改增還在試點之中,肯定會面臨一些需要完善的問題,但是相對於已有的巨大成就和積極效應而言,這些都是完全可以解決的。

【柯睿尚簡介】

柯睿尚(David Cruickshank),現任德勤全球主席。自2007年起連續八年擔任德勤全球理事會成員,2015年6月升任德勤全球主席,曾為眾多大型國際集團提供諮詢服務。此外,他還擔任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團成員、世界經濟論壇反腐敗合作倡議(PACI)聯席主席、可持續發展會計體系項目(A4S)理事、國際綜合報告委員會成員、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理事和社會進步促進會理事會成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