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通告10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1號店、
京東等網購渠道

2017-03-08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通告,近期食藥監總局組織抽檢蔬菜製品、飲料、餅乾、肉製品、調味品、乳製品、糖果製品共7類食品897批次樣品,發現10批次不合格樣品。不合格産品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根據通告,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標稱長沙向東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四川特産美食商城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麻辣蘿蔔脆和山椒蘿蔔脆,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出值分別為1.7 g/kg和1.6 g/kg,高於標準規定;乙酰磺胺酸鉀(安賽蜜)檢出值分別為0.55 g/kg和0.58 g/kg,高於標準規定;防腐劑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檢出值分別為2.6和2.5,高於標準規定。

標稱生命果有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由銀知軒衝調專營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樹莓汁飲料,脫氫乙酸及其鈉鹽檢出值為0.050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標稱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金麟食品旗艦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蜂巢餅乾(蜂蜜牛奶味),檸檬黃檢出值為0.0027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標稱瀘州劉氏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劉氏泡菜官方旗艦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泡椒藠頭(醬腌菜),乙酰磺胺酸鉀(安賽蜜)檢出值為1.5 g/kg,高於標準規定。

標稱岫岩滿族自治縣沐渴水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由在岫一方特産店在淘寶網銷售的沐渴飲用天然礦泉水,溴酸鹽檢出值為0.054 mg/L,高於標準規定。

標稱吉林斯麥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吉林斯麥爾食品有限公司銷售的香辣脆熏煮香腸、酒鬼王火腿腸和一品肉花火腿腸,菌落總數檢出值分別為75000CFU/g、540000CFU/g和150000CFU/g,高於標準規定。

標稱上海紫燕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紫燕百味雞官方旗艦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百味雞,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5000000CFU/g,高於標準規定;大腸菌群檢出值為4600MPN/100g,高於標準規定。

據了解,苯甲酸及其鈉鹽是食品工業中常見的一種防腐保鮮劑,對黴菌、酵母和細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苯甲酸及其鈉鹽的安全性較高,少量苯甲酸對人體無毒害,可隨尿液排出體外,在人體內不會蓄積。若長期過量食入苯甲酸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肝臟功能産生一定影響。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食品添加劑,廣泛用作防腐劑,對黴菌具有較強的抑製作用。長期大量食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超標産品,可能對人體健康産生一定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