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9日)

2017-03-09 17: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人民網
農業為本 鄒龍承68:無農不穩,無糧則亂,糧食問題是一個關係到國家社會穩定的根本問題。近幾年有些農民種糧不賺錢,改種其它農作物,農村青壯年不願在農村種地,出門打工掙錢,農田大面積撂荒,這樣就給糧食安全埋下了隱患;糧食安全不單是一個經濟問題,更是一個影響社會穩定、關係國計民生的問題,建議政府和有關部門齊抓共管,採取措施,必須守住耕地紅線,提升糧食生産能力,要提高糧食價格,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加大糧食補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堅持科學種田,實現農民增産和增收,做到“手中有糧,心中不慌”,確保我國糧食安全。

央視網 就業和工資
好評一事:建議國家對自主創業的大學生給予更多一些的寬容環境,如:稅收的減免延期,創業項目的指導、扶持,降低參與國際項目的空運海運收費成本標準,遭受欺詐、老賴跑路後對創業者的積極維權等。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存在於現實中需要解決的問題,期望國家給予支持。

中國經濟網
民生與保障 王正憲:關於扶貧,我想説幾句,1、扶貧不僅要扶一把更要送一程,貧困戶不是一天兩天突然變貧的,而是由於各種原因長期積累形成的,是真貧困,而這樣的貧困戶,即使給他建了房他就馬上脫貧了嗎?顯然還需要多方面的政策、措施去繼續送一程,直到真正的脫貧。這一點關鍵在於村鎮兩級領導幹部及其持續的扶貧政策。2、關鍵在“真,精”這兩個字上,我們的村鎮幹部一定要真心真意,實實在在為民特別是為貧困戶辦實事,就這一點可能有很多幹部還不合格。另外一點,扶貧要因人而異、因地域而異,扶貧貸款不能設門檻。

網易
教育那些事 蟬詩易人:政府要持續推進教師廉政教育工作,嚴格禁止教師收受各類禮品、禮金,這些行為給學生家長造成很大壓力。 ​

新浪微博 教育那些事 Hider張屹:最大希望就是能整治核心期刊和社科基金立項,讓沒職稱的青年學生能發幾篇文章,專心搞點科研。現在核心期刊明碼標價或只發名人文章不看質量,社科基金立項唯關係論,不看適不適合、有沒有價值,社會科學學術環境不理想,期待改變。

新華網 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千門萬戶:縣鄉網站辦事流程和要求在網上難找,網站功能少,更新慢。普通百姓獲取信息渠道單一,在口口相傳中容易産生誤差。基層政府的政務公開不足,即使公開,也是在小範圍內的公開,比較難到達利益相關的群眾手裏。鋻於宣傳和解釋的工作量大,某些部門公務人員態度不好,對於申訴和疑問的內容,互相推諉。建議:1、加強線上建設和宣傳,推廣地區優秀經驗;2、加強政務公開力度。

今日頭條 教育那些事
手機用戶25557947488:總理您好,作為中小學生家長,希望出臺政策法規,規範電子遊戲的發展,現在是網絡時代,不讓孩子接觸手機電腦不現實,但網絡遊戲對孩子影響太大,耗費大量時間而且遊戲還需要充值。

澎湃新聞 説點其他的 Miss zoe:建議出臺嚴格的古建築文物修繕保護相關規定,按古建築保護級別設定相應的修繕資金和建議修繕維護週期,並招標專業的修繕團隊進行施工,用更專業的體系和手段保護祖國的古建築文物。

中國政府網 大政國策我來説 龍飛地:在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形勢下,中小企業的創新之路尤其艱難,難的不是創新,而是創新之後的推廣或産業化,以中小企業的財力、物力和人力很難將一個具有較大市場前景的創新産品快速推向市場,因此建議政府對市場前景廣闊而企業又無力推動市場的産品,在經調研後進行引導和扶持,以加快創新産品的推廣。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