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張茅:《網購7日無理由退貨辦法》3月15日正式出臺

2017-03-10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孫奕、趙文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10日表示,《網購7日無理由退貨辦法》將在今年3月15日正式出臺。

“網絡不是法外之地,一切法律法規都適合於網絡交易,我們專門制定了網絡購物的退貨辦法、互聯網廣告監管辦法,包括《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都適用於網商。我們還專門制定更加細化、更加具體的網上購物7日無理由退貨辦法。”張茅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説。

張茅表示,網購問題是社會關心的問題,我國7億網民,4.7億參加網購。去年網購快速增長,營業額超過5萬億元,佔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2.6%。

“我認為網絡經濟特別是網購,屬於實體經濟的範疇。因為買東西買的是實物,它是一個新的流通方式,把消費者和生産者更好地連接起來。這種新業態對於服務消費者,促進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