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首批傳統基礎設施領域PPP項目證券化正式落地

2017-03-11 08:23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證監會與國家發改委聯合發佈了《關於推進傳統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相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正式啟動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相關工作。

《通知》發佈以來,證監會與國家發改委等部門單位密切配合,組織開展了業務培訓和市場推介,落實了項目審核、備案的綠色通道安排,建立健全了相關工作機制。近日,國家發改委向我會提供了首批9單PPP資産證券化項目的推薦函,其中包括交通設施、工業園區、水務、固廢處理等類型的傳統基礎設施領域項目。根據《通知》要求,滬深交易所對已上報的PPP資産證券化項目進行了嚴格審查,並於今日對符合掛牌條件的固安工業園區供熱、杭州慶春路隧道等資産證券化項目發放了無異議函。

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有利於盤活PPP項目存量資産,拓寬基礎設施建設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更好地吸引社會資本參與PPP項目建設,服務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通過資本市場的嚴格監管和公開透明的信息披露,也有助於提高PPP項目規範運作水平。

首批PPP資産證券化項目的正式落地,對於總結經驗,推動業務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後續,我會將與相關部門單位密切配合,完善工作機制,持續穩步推進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業務規範有序開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