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首家法人保險機構實現盈利

2017-02-06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6日電(記者 王濤、王淑娟)首家在上海自貿區內註冊設立的大型法人保險機構上海人壽6日宣佈,在其開業以來的首個完整經營年度即2016年實現盈利,上繳稅金近億元。

上海人壽2014年9月獲中國保監會批准籌建,2015年2月正式開業,由覽海控股集團、中國海運集團、上海電氣集團等大型企業集團共同發起設立,採用混合所有制經濟形式,首期註冊資本金20億元,增資後註冊資本金達到60億元。

據介紹,2016年上海人壽全年實現原保費收入108.6億元,償付能力始終保持充足,成立至今已累計為近38萬人次保險消費者提供風險保障服務。

上海人壽總裁石福梁表示,註冊在上海自貿區內的首家全國性人身保險公司,這是上海人壽的重要特色和重大優勢之一,上海人壽將依託上海自貿區先行先試的創新優勢,重點在保險産品研發、保險資金運用、保險銷售方式等方面創新實踐。

上海人壽2016年7月取得中國保監會稅優健康險試點資格,上海人壽表示將重點在健康醫療保險領域、養老保險領域謀求創新發展。此外,上海人壽還將探索搭建“保醫結合、以醫帶養”的商業服務模式,積極實踐健康保險與醫療産業一體化發展路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