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與天津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7-03-16 13:1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農業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簽署《農業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京津冀農業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這是天津市、農業部為貫徹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部署要求,落實《京津冀現代農業協同發展規劃((2015-2020年)》,推動天津在都市型農業創新發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和城鄉協同發展的重大舉措。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長王東峰,農業部部長韓長賦等出席簽約儀式。

李鴻忠表示,天津堅持把做好“三農”工作作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終把保糧食生産、保農民增收放在農業農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天津農業資源稟賦獨具優勢,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戰略中,農業是重要內容,可以做一篇大文章、漂亮文章。近年來,天津加快調優農業結構,推進國家級現代都市型農業示範區、農業高新技術産業園區、農産品物流中心區、國家農業農村改革試驗區、農業信息化平臺、農業對外合作平臺等“四區兩平臺”建設,在都市現代農業和科技農業方面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天津將以此次合作框架協議簽訂為契機,加快現代農業發展,探索一條世界級城市群都市現代農業發展的新路。

韓長賦表示,2017年是全面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農業農村經濟工作,對於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至關重要。天津是沿海開放地區,區位優勢明顯,産業融合度高,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具有先天優勢。當前,中央正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為天津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農業部將按照合作框架協議確定的內容和要求,在推進“四區兩平臺”建設方面開展合作,在規劃設計、項目資金安排、行業指導等方面對天津市給予支持,為推進天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現代都市型農業探索路徑、積累經驗,為推進京津冀農業協同發展及全國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天津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副市長李樹起,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于康震,部黨組成員、中國農科院院長唐華俊,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畢美家,部黨組成員、辦公廳主任葉貞琴等出席簽字儀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