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律師維權與投訴中心成立

2017-03-21 07:13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維護執業權利 規範執業行為
省律師維權與投訴中心成立

日前,我省維護律師執業權利中心和投訴受理查處中心正式揭牌運行,我省在深化律師制度改革方面又邁出重要一步。

兩個中心均設于省律師協會。其中,維權中心是省律師協會維護律師執業權利委員會的日常工作機構,主要職能包括參與起草維護律師執業權利相關規則和制度,受理維護律師執業權利申請等。投訴中心是省律師協會懲戒委員會的日常工作機構,主要承擔參與起草投訴受理查處相關規則和制度、接待投訴舉報,負責與相關辦案機關、司法行政機關和律師協會間的組織協調等職能。

維護律師執業權利、規範律師執業行為,事關司法公正的實現和律師行業的發展。省律師協會負責人介紹,省律師協會還將在我省律師服務管理平臺和網站專門增設維權、投訴窗口,打造“一站式”服務,提升律師權益保障工作和行業懲戒工作的快速反應能力和整體工作合力。全省各市律師協會將於3月底前完成兩個中心的建設工作,實現全省全覆蓋。

據了解,“十二五”期間,我省律師事業發展迅速。截至今年3月15日,我省共有律師事務所1382家,律師17544人。律師萬人比已超過3.1,居全國前列。(記者 金春華 實習生 陳藝 王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