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啟動“放心消費在浙江”行動

2017-03-19 14: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9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提振消費信心,更好地促進消費,浙江省政府日前決定全面實施“放心消費在浙江”行動,旨在促進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穩步提高。

浙江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全面實施“放心消費在浙江”行動的意見》指出,到“十三五”末,將放心消費示範單位覆蓋全省,培育發展放心消費示範單位2萬家。生産領域消費品質量監督抽查合格率穩定在90%以上,主要生活性服務業消費者調查滿意度達到80%以上。

根據浙江省政府的規定,訴求通道便捷、經營者主動和解、部門銜接聯動、多方力量參與的高效化解格局,將把消費投訴處理率保持在95%以上,並促進消費者調查滿意度穩步提高。

統計顯示:2016年浙江省共接受消費訴求72.3萬件,同比增長12.24%,其中消費投訴26.7萬件(含網絡購物投訴15.6萬件),同比增長48.7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