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政府召開第113次常務會議

2017-03-21 09:0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省長陳求發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3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制定相關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遼寧省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實施方案》《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等議題。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脫貧攻堅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精闢總結了脫貧攻堅實踐中形成的有益經驗,為我們更好地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指明了主攻方向、提供了科學方法、注入了強大動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遼寧代表團審議時又一次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這是對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所作重要講話的深入闡釋,突出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省政府系統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學習深、領會透、把握準、落實好,全力以赴奪取脫貧攻堅新勝利。

會議強調,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要把脫貧攻堅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開展工作。要進一步落實“黨政同責”要求,壓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堅決防止數字脫貧、忽悠脫貧。要加大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督查、巡查、考核和審計工作力度,對落實不力、未完成年度減貧任務和不嚴不實、弄虛作假的要及時通報、約談和追責。要廣泛宣傳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扶貧工作的濃厚氛圍。

會議指出,加強政務誠信建設是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加快改善遼寧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內容,要將堅持依法行政、陽光行政作為推進政務誠信建設的重要手段,不斷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提升政府公信力。將建立政務領域失信記錄和實施失信懲戒措施作為推進政務誠信建設的主要方面,強化督導考評,不斷提升我省公務員隊伍誠信履職意識和全省各級人民政府誠信行政水平。將危害群眾利益、損害市場公平等政務失信行為作為治理重點,建立健全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市場監管機制。

會議強調,要鼓勵和引導農民工、中高等院校畢業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員等返鄉下鄉人員到農村創業創新,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讓農民分享二三産業增值收益。要簡化市場準入,放寬住所(經營場所)登記制條件,對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免收登記類、證照類等行政事業性收費。要加強金融扶持,豐富應收賬款、訂單、知識産權、商標權、專利權等質押方式。要加大財政、用地、用電等支持力度,對符合條件的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用地,可優先納入供應計劃,保障供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明紹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