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全面集中整治小城鎮道路

2017-03-16 07:1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倒排時間 銷號管理 三級通報
我省全面集中整治小城鎮道路

記者近日從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繼消除9600多個穿鎮公路“道亂佔”整治點後,全省小城鎮將迎來道路全面集中整治攻堅行動。

按照我省小城鎮道路“道亂佔”治理3年行動計劃安排,到今年底,被納入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名單的1191個鄉鎮中,不少於60%的主幹道和30%的次幹道,要基本消除亂停車、亂堆物、亂擺攤、亂開挖、亂建築、亂豎牌“六亂”現象,改善道路通行環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安全水平及服務能力。

此次行動中,各地將從整治穿鎮公路向城鎮街道延伸,共分3步實施:在3月20日前,完成動員部署,明確整治目標任務;3月20日至11月30日,開展小城鎮道路集中整治,其中在6月30日前,今年要達標的第一批443個鄉鎮要重點突破道路整治,力爭率先完成整治任務;12月1日至12月10日,進行總結鞏固,查漏補缺,建立道路管理長效機制,防止“道亂佔”反彈。

小城鎮道路整治要達到哪些目標?首先,優化完善路網建設,打通“斷頭路”,消除“瓶頸路”、“卡脖子”路段,逐步分離過境交通,繞行貨運車輛,暢通主次幹道,合理設置非機動車和行人的過街通道,完善系統、連續的非機動車道網絡;其次,提升路面養護質量,修繕破損路,整治低窪路,整治路面、窨井、管道等,確保路面平整,無破損、無坑洞,無垃圾、無污染,排水通暢,無堵塞、無積水;再次,規範整合交叉道口,因地制宜採用修建人行天橋或地道、立體交通、設置信號燈等監控設施、完善道口標誌標線等手段,歸併整合減少交叉道口,消除道路卡點、堵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據了解,我省對所有整治點將全部按“一縣一表、一鎮一表”建立檔案,排出整治計劃時間表,落實銷號管理措施,並建立省、市、縣三級通報制度。(記者 錢祎 通訊員 徐慧傑 張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