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WIPO發佈知識産權數據 中國企業國際化進程加快

2017-03-21 15:25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WIPO發佈2016年知識産權申請服務數據顯示
中國企業國際化進程加快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近日在官方網站發佈2016年知識産權申請服務數據。數據顯示,2016年WIPO國際商標申請服務即馬德里體系的需求增長了7.2%,申請量達52550件。在排名前15的國家中,中國在2016年的增速最快,增長達68.6%。

WIPO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在這個相互關聯的知識型全球經濟中,創作者和創新者越來越依賴知識産權,以促進和保護其全球競爭優勢。他説:“很大一部分國際專利和商標申請增長的背後是中國申請人,正值該國推進從‘中國製造’轉為‘中國創造’的進程之際,他們在企業國際化上邁出了一大步。”

申請量排名前五的國家分別是美國、德國、法國、中國和瑞士。計算機和電子是國際申請中指定最多的類別,佔總量的9.4%,其次是商業服務(7.6%)和技術服務(6%)。

在馬德里商標申請量排名前15的國家中,中國在2016年的增速最快,其次是俄羅斯(增長32.7%)、意大利(增長14.4%)。這説明隨著我國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中國依然是世界上最受投資者關注的市場,對國外企業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