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會見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部長艾裏·科恩

2017-03-22 20:43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茅會見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部長艾裏·科恩時表示
共同為創新營造更有利的市場環境

3月21日,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會見來訪的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部長艾裏·科恩。(栗世民  攝)

3月21日,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會見來訪的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部長艾裏·科恩。張茅表示,部長先生隨內塔尼亞胡總理訪華,參加一系列高規格活動,這表明中以關係將向更高程度、更深層次邁進。國家工商總局和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同屬中以創新聯委會成員單位,希望雙方務實合作,共同為創新營造更有利的市場環境。

張茅介紹了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的職能和商事制度改革相關情況。他表示,國家工商總局按照中央“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改革精神,把商事制度改革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把改善市場準入環境、市場競爭環境和市場消費環境作為供給需求兩端發力的重要著力點,充分激發了市場的活力和創造力。去年,全國各類市場主體新增1651萬戶,每天新增企業1.5萬家,其中大多是私營企業,它們中大多是科技創新型企業,促進了新舊動能轉換,更好地應對了經濟下行壓力,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

張茅指出,工商總局作為市場監管部門,積極營造寬鬆便捷的市場準入環境、公平有序的市場競爭環境、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項措施對在中國境內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國家工商總局高度重視國際合作,已經與有關國家(地區、國際組織)相關機構簽署了61個合作協議。去年與以色列司法部簽署了《關於市場主體準入和商標領域的合作諒解備忘錄》,目前正在與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磋商市場競爭和消費者保護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希望雙方在備忘錄框架下展開闔作,共同為創新營造更有利的市場環境。

艾裏·科恩充分肯定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在維護市場秩序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很榮幸在以中建交25週年之際,隨內塔尼亞胡總理訪華參加中以創新聯委會第三次會議並訪問國家工商總局。以色列以創新立國,以中兩國在創新領域合作廣泛,以色列企業對中國市場很感興趣且持續看好中國經濟。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非常願意加強與國家工商總局的合作,為以色列企業來華投資和商標註冊等方面提供便利條件,併為促進以中經貿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