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強力督導永久基本農田劃定

2017-03-23 11:2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督察辦:強力督導永久基本農田劃定

3月21日,在全面劃定永久基本農田落實情況專項督察啟動“滿月”之際,國家土地總督察辦公室召開2017年第1次督察局辦公室主任會議,聽取各督察局專項督察情況彙報,並強調要按照“責任落實年”活動部署,因地施策,強力督導各地加快落實永久基本農田劃定任務。

會議指出,自2月21日國土資源部召開動員部署視頻會以來,國家土地督察機構主動對接各省(區、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充分重視,有力地推動了永久基本農田劃定上圖入庫、落地到戶工作。據悉,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建立了“定期匯總、每月調度”的工作機制,紮實推進專項督察。據初步匯總,截至目前,除西藏部分地區外,全國市級、縣級永久基本農田劃定方案均通過了論證審核。遼寧、江西等省已基本完成落地塊、明責任、設標誌、建表冊、入圖庫等任務,寧夏、湖南、河南等省(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作推進較快,已完成大部分任務。

會上,總督察辦主要負責人肯定了專項督察工作的總體進度,並強調要按照“責任落實年”活動的部署要求,以通過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論證審核的省級永久基本農田劃定方案為依據,不折不扣地推動市級、縣級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要因地施策,抓住矛盾主要方面,用足、用好、用透現有政策解決工作中的困難;總督察辦要進一步加強與相關業務主管司局的溝通協調,統籌安排統計指標和統計時點,完善專項督察工作調度機制;各督察局要“首長挂帥”,將專項督察作為“天字第一號”“頭等大事”全力推進,確保按期完成。

部耕地保護司負責人參加會議並指出,今年中央4號文件提出實行耕地保護黨政同責,專項督察過程中要加強宣傳引導,提高地方政府的責任意識;為確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劃定任務,併為國土資源部、農業部復核以及地方完善劃定成果留出一定時間,專項督察應壓緊壓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加強調度,密切協作,實事求是地推動地方解決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