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加快推進省級國土規劃編制

2017-03-14 09:38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國土資源部在京召開省級國土規劃編制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調研座談會,就加快推進省級國土規劃編制提出部署性要求並開展業務研討。

會議強調,編制省級國土規劃,是細化落實《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以下簡稱《綱要》)的重要手段,是優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的重要措施,是健全規劃體系的重要環節。

會議提出,在推進省級規劃編制過程中,要抓住要害、注重實效。一方面,要按照自上而下的方式,將生態文明建設、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等國家意志充分體現在規劃中,充分體現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多規合一”和自然資源資産管理體制改革的要求,體現國土資源的“底盤”作用;另一方面,要考慮地方實際,解決地方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此外,要加大創新力度,通過建立國土空間信息平臺等加強規劃管理。

會議明確,要整合資源,協同推進省級國土規劃編制工作。一要增強規劃的包容性,做好與其他相關規劃的銜接;二要加強服務,儘快把《綱要》確定的目標指標分解下去,及時制定技術規範,總結研究各地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好國土空間基礎信息平臺建設的指導;三要分類推進,在符合新發展理念的情況下,盡可能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四要完善研究溝通機制,形成例會制度,定期幫助解決各地問題。

部分省(區、市)國土資源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及規劃專家、業務骨幹參加了會議,並就省級國土規劃編制總體思路、面臨問題和困難及實施路徑等進行了座談研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