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執法監察工作的意見》

2017-03-17 10:10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長辦公會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執法監察工作的意見》

3月16日上午,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主持召開第6次部長辦公會議,審議通過修訂後的《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執法監察工作的意見(送審稿)》(以下簡稱《意見》)。

修訂後的《意見》分為總體思路、基本原則、構建常態化執法監察機制、嚴肅查處違法問題、規範執法監察行為、提升科技執法水平、加強執法監察能力建設、營造良好執法監察環境、落實協同推進工作機制9個部分。

在嚴肅查處違法問題方面,《意見》提出要嚴格履行法定查處職責、突出執法查處重點、加強監督檢查;在規範執法監察行為方面,《意見》明確要完善執法監察工作規定,健全行政處罰裁量權基準制度、建立執法全過程記錄製度、推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探索建立重大行政處罰決定法制審核制度。

會議強調,加強和改進執法監察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盡職盡責保護國土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盡心盡力維護群眾權益,落實依法行政、推進法治國土建設的要求,嚴格執法監管,建立健全執法監察工作常態化、立體化、制度化機制,持續提升履職能力,著力將違法行為發現在初始、解決在萌芽,維護國土資源的良好秩序。

會議還聽取了2017年第3次建設用地會審情況的報告,審議擴大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節余指標流轉範圍、國務院大督查獎勵名單等事項。

部長辦公會後,姜大明主持召開第10次部黨組會議,研究了有關工作。

部領導庫熱西、曹衛星、趙鳳桐、淩月明、張德霖、鐘自然、王廣華、趙龍出席會議,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