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2017年土地例行督察啟動

2017-03-24 21:36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土地總督察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開展2017年例行督察工作的通知》,正式啟動今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今年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將圍繞國土資源工作大局,統籌開展省域研判、駐點督察和隨機抽查,點面結合對省級政府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職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今年的例行督察以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實行“3+X”形式確定督察內容。其中,統一督察內容包括耕地保護、土地利用和土地執法三方面,自主督察內容由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結合督察區域特點,跟蹤督察2016年度地方政府落實“三去一降一補”土地政策及與之相關的土地審批、供應、抵押融資等情況。

通知強調,各督察局要堅持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並重,進一步突出省級政府的主體作用和土地督察的監督作用。各督察局將運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數據”開展省域總體情況分析研判,梳理疑似問題清單轉交地方核實舉證,選擇問題突出、用地量較大和工作遲緩的重點地區開展駐點督察,對地方舉證存疑的問題,開展實地抽查核查。針對督察發現的問題,將督促省級政府制定整改方案,組織整改糾正和督導核驗。對嚴重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觸碰法律紅線的典型問題重點督辦,督促地方政府嚴肅查處到位。

目前,各督察局已向督察區域省級人民政府發出《督察通知書》,全面啟動2017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