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財政部聯合發文要求進一步做好
2017年就業重點工作

2017-03-29 11:2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2017年就業重點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受經濟下行壓力和結構調整影響,就業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工作任務更加繁重。各地人社和財政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配合,認真謀劃工作安排,探索更有針對性的措施,全力確保目標任務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抓好政策落實作為全年就業工作的主線。全面實施現行就業創業政策,及時做好新一輪就業創業政策的配套和細化工作,加強工作調度、督查問責和典型引路,確保政策落地生效。

《通知》強調,各地要始終把職工安置作為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産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動職工安置與去産能任務確定、獎補資金安排等工作同考慮、同部署。積極創新鼓勵措施,落實穩崗補貼和內退職工免繳失業保險費政策,引導企業更多通過內部挖潛安置職工。

《通知》説,各地要將就業扶貧作為政治任務,全面落實人社、財政、扶貧三部門就業扶貧文件,細化實化政策措施,抓好工作部署謀劃,統籌相關資金保障政策落實。依託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信息平臺,及時獲取貧困勞動力就業失業基礎信息。建立崗位開發、技能培訓、就業服務、權益維護“四位一體”工作機制,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和穩定就業。

《通知》指出,各地要繼續做好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推動農民工平等享受基本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加強對失業人員的就業服務和政策扶持,幫助儘早實現再就業。(姚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