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首批政策清單公佈

2017-03-29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3月29日電(記者 石慶偉)瀋陽市政府29日對外公佈了《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首批政策清單》,共計105條改革事項,將結合當地實際,按照先易後難原則分階段實施,力爭在今年取得自貿試驗區建設的突破性進展。

記者了解到,瀋陽市公佈的首批政策清單借鑒和複製了其他自貿試驗區的政策經驗,其中有19條改革事項將在瀋陽市範圍內複製推廣,包括一站式行政審批,企業簡易登出,鼓勵“租讓結合,先租後讓”的出讓方式供應土地,允許帶産業項目掛牌,實施“多規合一”改革等。在瀋陽片區範圍內複製推廣的共有86條改革事項,包括企業註冊住所登記改革,開展跨國企業集團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業務,實施東北人才回歸計劃,出臺高層次創新人才財政補貼政策,對企業自用研發設備和進口研發耗材實施進口稅收優惠政策,大宗商品現貨市場保稅交易等。

瀋陽市確定在2017年7月底前,主要實施政策清單中涉及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推進貿易轉型升級等方面事項;2017年12月底前,主要實施涉及金融領域開放創新等方面事項;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推進涉及電子營業執照,航材、航油保稅倉儲業務、科創企業投貸聯動等方面事項。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管委會要建立溝通聯絡工作機制,定期召開聯席會議,跟蹤改革創新措施的推廣實施情況,協調解決推廣中遇到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