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註冊會計師行業將進一步加大行業人才
培養力度

2017-04-01 20:32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推進註冊會計師行業人才培養戰略,2017年,中注協將以優化人才選拔和培養工作為重點,持續完善人才培養工作機制,加強註冊會計師隊伍職業化建設。

一是深化考試製度改革,持續提升考試質量。圍繞《註冊會計師考試製度改革方案》總體目標,持續推進考試質量保證制度改革,進一步強化考試的職業導向、原理導向和考生友好導向,提升考試工作的質量。發揮註冊會計師考試對財經專業人才培養的“風向標”作用,修訂考試大綱,完成輔導教材改革,完善命題方式和評卷機制,體現專業人才成長規律,提升考試評價的科學性,組織實施2017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針對考生規模不斷擴大的情況,以方便考生為原則組織開展機位檢查,進一步優化機考系統和考場自動編排方案,加強對中標機考公司的監督指導,繼續做好考試政策宣傳、網上“一站式”報名、機考模擬練習網站、考試疑難問題解答、報名系統操作指導等服務工作。加強考試安全,對考試系統進行安全測評和實時監控,做好機考實施方案和應急預案,提高機考安全水平。

二是加強會員繼續教育,保持和提升職業技能。根據形勢變化和會員需求,修訂《中國註冊會計師繼續教育制度》及補充規定。探索開發網絡教學課程,支持地方注協依託專業培訓機構開展網絡繼續教育培訓。完善繼續教育的內容和方式,圍繞“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特別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行業的新任務、新需求,拓展和豐富繼續教育培訓課程,重點開展新審計報告準則的培訓。發揮國家會計學院的培訓主渠道作用,繼續舉辦“送教西部”培訓班。指導地方注協開展培訓,推薦、共享優秀師資和課程資源。做好海外非執業會員繼續教育工作。

三是完善行業領軍人才培養機制。改進領軍人才培養模式,積極發揮領軍人才在考試命題、專業標準制訂、執業質量檢查、“援教送教”等方面的“反哺”作用,研究制訂行業領軍(後備)人才培養考核細則。開展第十四批行業領軍人才選拔及首次培訓、行業在培領軍人才聯合集中培訓及畢業考核、全國會計領軍人才聯合集中培訓等工作。

四是積極推進行業後備人才培養。以“互聯網+管理會計創新(管理會計信息化)”為主題舉辦CPA專業方向院校師資高級研修班。組織CPA專業方向學生境外實習項目選拔測試與出境前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