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印發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管理暫行辦法確定支出範圍

2017-03-30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9日從財政部獲悉,《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管理暫行辦法》近日出臺,從今年1月1日起施行,支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國有資本佈局優化調整。

根據暫行辦法,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除調入一般公共預算和補充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外,主要用於解決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及相關改革成本支出;國有企業資本金注入;其他支出。

暫行辦法明確,解決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及相關改革成本支出,是指用於支持投資運營公司和中央企業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解決國有企業存在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彌補國有企業改革成本等方面的支出。

暫行辦法指出,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方向和重點,應當根據國家宏觀經濟政策需要以及不同時期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任務適時進行調整。財政部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有關管理制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