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法治政府建設年度報告發佈
980件省政府文件宣佈失效

2017-04-03 10:47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日,省政府網站發佈“江蘇省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設報告”。報告透露,已對2003-2015年間省政府及省政府辦公廳制發的2004件文件進行清理,經省政府法制辦合法性復審和專家組論證,980件宣佈失效。同時,省級44家單位共清理規範性文件3017件,失效廢止822件、需要修改203件。

過去一年,我省嚴格落實行政首長建設法治政府第一責任人職責,深入實施《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積極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強化政府立法制規,突出行政行為監督,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設取得顯著成績。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省級層面分兩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193項,成為沿海發達地區審批事項最少的省份;取消無法律法規規章依據的仲介服務116項,公佈18個省級部門的75項仲介服務項目,推動13家省屬事業單位剝離仲介職能。同時,公佈省政府部門隨機抽查事項378項,建立隨機抽查對象庫、執法檢查人員名錄庫和統一的市場監管信息平臺。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成全省統一的政務服務總門戶,已上線3.6萬項政府在線服務;開通“江蘇12345在線”,形成省、市、縣聯動的在線服務平臺。

經過持續推進,省、市、縣三級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顧問制度,省政府成立法律顧問委員會。全年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地方性法規11項,制定、修改、廢止政府規章5項。13個設區市共制定地方性法規、規章22件。對部門爭議較大的《江蘇省濕地保護條例(草案)》組織開展第三方評估,對社會關注度較高的《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草案)》組織聽證和專家論證。

政府各部門主動接受監督,全年辦理省人大代表建議543件、省政協委員提案587件,議案建議提案均已全部答覆代表,並依法向社會公開。全年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394起、處理2030人。

在8個國家級試點和8個省級試點地區,以城市管理、市場監管、安全環保等11個領域為重點,採取部門內、跨部門、區域內3種方式分類推進綜合執法。全省13個設區市共撤銷31支執法隊伍,1991名人員充實到區級,縣級市場監管部門內設機構總數精簡28%、工作人員精簡28%。(黃 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