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招商引資“16條”

2017-04-05 08:4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鼓勵有序推進重資産招商

把招商引資納入幹部考核

近日,省政府出臺《關於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的若干意見》,鼓勵各地完善相關政策,推進招商工作。到2020年,全省實際使用外資和省外實際到位資金年均增長8%以上,引進世界500強企業超過300家。

該《意見》分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完善招商引資政策等4部分,共計16條。鼓勵各地出臺支持總部經濟發展的政策舉措,吸引跨國公司、央企和民企來鄂設立總部、區域總部及研發中心、技術中心、採購中心和結算中心等功能型機構。

鼓勵各地有序推進重資産招商,政府可代建廠房及廠區基礎設施、代購生産設備、配套提供員工公寓等,吸引龍頭企業輕資産“拎包入住”。

鼓勵各地設立招商引資專項資金,可對上一年度招商引資落地項目,新增地方財力、新增固定資産投資和實收註冊資本增資,給予不同層次的獎勵、資助。對招商有突出貢獻的各類商協會、仲介組織和個人予以獎勵。

鼓勵各地在法定權限範圍內,用足用活稅收優惠政策。加大跨境交易管理改革力度,直接投資項下外匯登記及變更登記下放銀行辦理,外商投資企業外匯資本金賬戶開戶個數不受限制,可異地開戶,實行意願結匯。鼓勵各地出臺引進高層次人才政策措施,保障招商企業用工,對企業開展用工崗前就業技能培訓給予補貼。

《意見》還提出,把招商引資作為考核幹部的重要依據之一,對成績突出的予以優先提拔重用,建立招商容錯機制,為敢於擔當的幹部擔當。(記者 雷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