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積極推進裝配式建築發展

2017-04-05 08:4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全省新建裝配式建築佔同期新開工建築的比例達到10%以上
我省積極推進裝配式建築發展

我省高度重視裝配式建築發展,將其作為推動建築施工方式變革、保護生態、保障工程建設質量安全、促進建築産業轉型升級的大事來抓,各項工作初顯成效。

據悉,我省裝配式建築處於起步階段,並且以鋼結構為主。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我省使用鋼結構建築共35.81萬平方米,佔同期全省新開工房屋建築面積的6.2%,其中鋼結構廠房13.87萬平方米,鋼結構住宅、公建21.94萬平方米。西寧市在城市橋樑上首次使用鋼結構,建成長度約381米的鋼結構橋梁。

為積極推進裝配式建築發展,我省印發了《關於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建裝配式建築佔同期新開工建築的比例達到10%以上”的工作目標。將裝配式建設發展寫入《青海省促進綠色建築發展辦法》,要求縣級人民政府支持裝配式建築生産基地建設,推廣裝配式建築體系,提高新型建築工業化技術集成水平,要確定一定比例的建築應用新型建築工業化技術,國家機關辦公建築和政府投資的其他公共建築優先應用新型建築工業化技術。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西寧市率先啟動了裝配式建築試點。

下一步,我省將以西寧市、海東市為裝配式建築重點推進區域,重點發展預製混凝土結構、鋼結構。(記者 邢曼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