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1省區市居民均可在湖北異地辦理身份證

2017-04-05 1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5日電(記者梁建強)據湖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通報,4月5日起,湖北全面開通國內31省區市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除港澳臺地區外,外省居民補領、換領身份證,均可在湖北辦理,不用再返回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領。

記者了解到,自2016年7月以來,湖北先後與湖南、天津、重慶、浙江、安徽、河南等23個省份開通跨省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4月5日,湖北又正式開通了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廣西、西藏、青海、新疆等8省份,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

湖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外省籍居民因居民身份證丟失、損壞或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需要在湖北補領、換領的,當事人可憑居民戶口簿(居住證或居住證明)或舊的居民身份證(因丟失補領的不需提供),到湖北省內312個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無須再返回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實現“異地受理、原籍審核簽發、異地製作發放”。

目前,312個異地受理點的詳細地址,以及聯絡電話等信息已經在湖北省公安廳官網公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