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座跨鐵路橋架梁成功

2017-04-06 15: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齊中熙、李永利)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國鐵建十八局集團三公司承建的青海省首座跨鐵路橋梁——民小(民和至小峽)公路蘭青鐵路跨線橋,6日成功架設完成首片長50米、重達190噸的簡支梁,標誌著該橋進入關鍵施工階段。

據中鐵十八局項目負責人王學超介紹,民小公路從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到西寧小峽,其中蘭青鐵路跨線橋為全線控制性工程。該橋上跨蘭青鐵路上下行雙線,橋面採用分離式雙幅橋面,總寬24.5米,跨度總長50米,由10片裝配式預應力混凝土簡支梁構成,是目前國內極少見的風險多、難度大、精度高、跨度大的預製梁體架設工程。

民小公路工程項目路線全長118.25公里,線路設計為一級公路標準,雙向四車道。該項目是交通運輸部《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區交通建設扶貧規劃》中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青海省東部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京藏高速公路、青藏鐵路、蘭新鐵路形成集散對接,承擔著國家東西綜合運輸和“一帶一路”的重要通道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