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考核2016年度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工作

2017-04-05 09:1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底以來,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財政廳、省保監局組成考核組,對承擔全省城鄉居民大病醫療保險經辦服務的中國人保財險青海省分公司和中國人壽保險青海省分公司進行考核,考核結果將與兩家商保機構的年度服務費挂鉤。

考核組依據《青海省城鄉居民大病醫療保險年度考核辦法》規定,重點對兩家經辦機構的大病醫保政策落實、基金使用與監管、醫療費用審核、醫療費用即時結算、“一站式”服務、報表與基金運行分析上報等情況全面考核,並對商保機構經辦服務工作存在的問題以及需要進一步改進和完善工作提出建議。

在本次考核基礎上,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及時把考核結論上報省醫改領導小組審定,並依據審定結果,撥付商業保險機構年度經辦服務費用;加大商保機構經辦服務的監管、指導、檢查、督促工作,促使商保經辦機構不斷優化經辦服務、提升服務水平,確保城鄉居民大病醫療保險制度和基金規範運行;同時,拓展監督領域,暢通參保群眾投訴舉報渠道,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監督,形成全社會、多渠道、多角度、多層次的良好的監督環境。(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