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將啟動海洋經濟調查工作

2017-04-09 10:0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海南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兩員”培訓班在海口市舉行,旨在打造一支業務精幹、作風紮實、辦事高效的海洋經濟調查員和調查指導員隊伍。記者從現場了解到,海南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正穩步推進前期準備工作。

據悉,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是國務院確定開展的一項重大的國情、海情調查工作,目的在於摸清海洋經濟“家底”,為科學謀劃海洋經濟長遠發展、實現海洋強國建設目標、維護海洋經濟安全奠定基礎,重點地區是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海南等11個沿海省(自治區、直轄市)。

根據《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海南省實施方案》,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包括涉海單位清查、産業調查、專題調查、平臺建設4項調查任務。

“開展海洋經濟調查工作,有利於我省摸清自身海洋經濟‘家底’,加快建設海洋強省,扛起建設海洋強國的應有擔當。”省海洋與漁業廳相關負責人説,接下來該廳將全力做好下一階段海洋經濟調查各項工作,力爭按照要求在今年7月份之前結束涉海單位的清查工作。(記者 陳雪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