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副局長:發展海洋經濟要重質先於重量

2017-03-29 11:33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3日~24日,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房建孟一行,就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壯大海洋經濟的戰略部署,進一步豐富促進海洋經濟發展的政策工具箱,做好海洋經濟監測與評估等,到浙江省寧波市開展調研。

調研期間,房建孟聽取了寧波市發改委、寧波市海洋與漁業局、寧波國際海洋生態科技城、杭州灣新區關於海洋經濟發展和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走訪了寧波海洋研究院、寧波大學、寧波捷勝海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對寧波市海洋經濟發展、重點涉海區域建設、海洋研究和海洋經濟運行監測與評估、海洋工程裝備製造等有關情況。及相關政策建議和需求進行了解,深入討論了寧波市海洋經濟發展示範、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和海洋經濟運行監測與評估,寧波國際海洋生態科技城和杭州灣新區建設,寧波海洋研究院和寧波大學海運學院、海洋學院等涉海科研院所發展存在的優勢和問題,對寧波市涉海産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希望寧波涉海高新技術企業能結合國家戰略發展需要,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

房建孟指出,海洋經濟統計要做深做細,摸清家底才能精準施策;海洋研究要立足自身優勢,更要有國際化視野,實現差別化、特色化發展,著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發展海洋經濟要重質先於重量,需有力的配套支持政策並集中落地,促進政策疊加效果最大化,且要把政府管理和市場有機結合,減少成本、提質增效。

房建孟強調,沿海城市的發展想做好海洋文章,就要充分挖掘各地的海洋歷史文化,突出體現海洋城市與其他城市的區別,厚植海洋文化,提高全民海洋意識。同時,在海洋經濟的發展中,要統籌兼顧對接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國際海洋治理需求,以更大的貢獻服務於海洋強國建設。

國家海洋局戰略規劃與經濟司、東海分局、國家海洋信息中心及寧波市海洋與漁業局有關人員參加調研。(朱寧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