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房建孟:
準備在2020年前推出10至20個海洋經濟示範區

2017-03-15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這是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房建孟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記者 孫奕 胡浩)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房建孟15日上午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準備在2020年前推出10至20個海洋經濟示範區,國家海洋局將在年底對第一批進行驗收。

房建孟表示,海洋經濟是經濟發展中的重要部分。去年,海洋經濟總量達到了7萬億元人民幣,佔GDP的9.5%左右。這幾年傳統的海洋産業發展得很好,新興的海洋服務業發展很快。

“我們希望通過示範區建設,使示範區成為新興海洋産業引領區,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示範區,同時也是海洋經濟發展的新動能。”他説。

在回應海洋生態環境問題時,房建孟表示,根據2016年的監測結果,整個海洋環境局部區域正在好轉,2016年優良水域面積達到22.7萬平方公里,比2015年優良面積增加了1.5萬平方公里。同時,還有3.7萬平方公里的水域水質標準在Ⅳ類以下。

他表示,國家海洋局將設立嚴格的海洋生態紅線制度,繼續實施藍色海灣、南紅北柳、生態島礁三大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