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360件代表建議統一交辦 確定20項重點督辦建議

2017-04-11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從11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交辦會上了解到,今年大會期間代表們共提出建議8360件。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古小玉説,今年代表建議有三個特點:一是代表建議數量保持高位運行,建議質量較好,其中通過專題調研、視察、座談、走訪等形式形成的建議4993件,佔建議總數的59.7%,表明代表們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點和優勢,努力提高建議質量;二是代表關注重點集中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三是辦理過程中需要加強聯絡溝通和協同配合的任務較重,代表建議中需多個部門共同辦理的5276件,佔建議總數的63.1%。

根據代表所提建議內容和各承辦單位職能範圍,今年的代表建議擬交由189個機關、組織研究處理。承辦建議數量較多的單位是:財政部2726件,發展改革委2026件,教育部1071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798件,衛生計生委742件,農業部728件。

古小玉介紹,大會閉幕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確定了20項內容作為今年的重點督辦建議,其中涉及具體建議146件,621人次代表,決定交由科技部、環保部、水利部等53家單位負責辦理,其中承擔牽頭辦理任務的單位16家,並請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等6個專門委員會進行督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