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會見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副局長

2017-04-13 13:00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會見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副局長安德烈·齊加諾夫時指出
深入推進互利協作 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4月11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王江平會見了來訪的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副局長安德烈·齊加諾夫一行。雙方就今後兩機構在反不正當競爭和反壟斷領域開展務實合作舉行了會談。王江平指出,希望雙方深入推進互利協作,攜手促進中俄兩國公平競爭市場環境不斷完善。

王江平介紹了工商總局在競爭執法和反壟斷領域的有關工作進展情況。他指出,近年來工商總局持續推進競爭執法領域工作,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支持。工商總局加大反不正當競爭和反壟斷執法力度,去年查處了一批嚴重損害公平競爭秩序的壟斷案件,依法對各類不正當競爭行為進行查處,並組織開展了集中整治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和壟斷行為專項行動,維護了消費者權益,減輕了企業負擔。工商總局還積極推動配套立法和相關政策制定,與相關部門探索促進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的建立和實施,發揮了競爭政策在國家經濟政策中的重要作用。

王江平回顧了中俄兩國在反不正當競爭和反壟斷領域的合作成果。他指出,國家工商總局與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去年共同簽署了紀念中俄兩國政府關於反不正當競爭與反壟斷領域合作交流協定簽署20週年的聯合聲明,進一步提升了溝通對話機制,陸續開展了高層互訪、資料和信息交流、地方執法機構合作等合作,取得顯著成果。隨著金磚國家合作的不斷加強,兩機構在雙邊和多邊領域的合作聯絡日益密切。2017年中國擔任金磚機制輪值主席國,工商總局將派團參加今年在巴西召開的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希望以此為契機,鞏固雙方以往合作成果,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為中俄兩國企業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

安德烈·齊加諾夫介紹了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主要工作進展情況及國有企業競爭中立制度的最新實踐。他表示,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在執法交流合作、分享案件信息等方面給予了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有力的工作支持,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希望今後在競爭執法領域交流借鑒好的工作實踐經驗,進一步開展高效務實的協作交流,共同推動雙方合作水平進入更高層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