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組織開展律師事務所從事
IPO證券法律業務專項檢查

2017-04-14 17:26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依法、全面、從嚴”監管要求,強化律師事務所的法律服務監督主體責任意識,督促律師事務所嚴格履行勤勉盡責核查驗證義務,進一步發揮好律師事務所在證券發行中的核查把關地位作用,按照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部署安排,證監會組織開展了律師事務所從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證券法律業務專項檢查工作。

為做好本次專項檢查工作,證監會對轄區內從事IPO證券法律業務律師事務所較為集中的派出機構開展專項檢查工作做了專門部署。本次專項檢查重點核查律師事務所及其執業律師執業行為是否合法合規,是否勤勉盡責,是否嚴格履行了盡職調查各項義務,所出具的法律意見書等法律文書是否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或者重大遺漏等。檢查內容包括律師事務所、律師核查驗證義務的履行情況,法律意見書等法律文書質量情況,律師事務所風險控制制度的制定及執行情況,律師事務所、律師的執業利益衝突防範情況,工作底稿製作、保存情況等。

在檢查過程中發現IPO項目或律師事務所、律師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證監會將依法從嚴處置,切實維護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本次專項檢查結束後,證監會將向行業主管部門等有關方面通報檢查結果,並將所查處的律師事務所、律師違規失信情況記入資本市場誠信數據庫。下一步,證監會將在總結前期專項檢查的工作經驗基礎上,將律師事務所從事證券法律業務監管工作推向深入,逐步實現檢查監督全覆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