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初步建立多部門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統一發佈機制

2017-04-18 2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侯雪靜、胡璐)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我國已初步建立多部門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統一發佈機制。

這是記者當日從中國氣象局、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召開的進一步強化氣象相關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的。

2015年2月,由國務院應急管理部門主導、中國氣象局承辦的國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成立,承擔我國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和社會安全等四大類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5個部委71類預警信息的接入。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底,共發佈自然災害預警54.8萬條、事故災難類事件預警162條、公共衛生事件預警64條、社會安全事件預警7條。

下一步,中國氣象局將繼續加強與安全監管有關單位的合作,聯合製定相關技術標準規範,共同研究安全生産領域的預警信息快速精準發佈技術,同時進一步加強針對安全監管領域的預警信息發佈工作。不僅如此,還將啟動全國預警發佈業務視頻會商機制,推動省市縣三級系統與安全監管部門的全面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