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通報山東省鄒城市違法違規舉債問題整改和問責處理情況

2017-04-19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 劉紅霞 鬱瓊源)財政部19日通報山東省鄒城市違法違規舉債問題整改和問責處理情況,相關涉事官員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行政降級等處分。

鄒城市為濟寧市下轄的縣級市。通報顯示,2015年2月,鄒城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決定以市總工會為發起人,以鄒城市正方經濟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為借款主體,向全市企事業單位職工發行信託産品違法違規舉債。

經審計機關提供線索、財政部駐山東省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核查確認,財政部今年1月向山東省反映該市違法違規舉債問題,並提出處理建議。

通報説,山東省對鄒城市違法違規舉債直接責任人員、市政協副主席姚某(時任市總工會主席)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對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的時任常務副市長李某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此外,時任鄒城市市長謝某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正按規定程序核查處理。

整改方面,截至2016年9月,鄒城市總工會已向幹部職工退還了全部資金,違法違規舉債問題全部整改到位。

據了解,這是財政部3月份以來又一次通報地方政府或金融機構違法違規融資舉債行為的問責處理結果。3月24日,財政部通報重慶市黔江區財政局相關違法違規行為,區長徐某接受批評教育,區政協主席夏某(時任黔江區常務副區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區財政局局長盧某受到行政撤職處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