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要求統一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

2017-04-24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徐博、季小波)記者24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人社部、財政部日前印發通知,要求統一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印發統一和規範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辦法的通知明確,記賬利率應主要考慮職工工資增長和基金平衡狀況等因素研究確定,並通過合理的系數進行調整。

同時,職業年金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根據實賬積累部分的投資收益率確定,建立一個或多個職業年金計劃的省(區、市),職業年金的月記賬利率為實際投資收益率或根據多個職業年金計劃實際投資收益率經加權平均後的收益率。

此外,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每年6月份由人社部和財政部公佈。職業年金個人賬戶記賬利率由人社部和財政部根據各省(區、市)職業年金實賬積累部分投資收益情況,每年公佈一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