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去年産品質量省級監督抽查合格率達94.4%

2017-04-28 08:44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省質監局對外通報2016年度全省産品質量監督抽查情況。去年,省質監局重點對學生校服、床上用品、木制傢具等85種産品開展了省級監督抽查,共抽檢了2931家企業生産的3631批次産品,有2734家企業生産的3427批次産品合格,抽樣合格率為94.4%。

從近5年的抽查情況來看,産品質量抽樣合格率分別為89.8%、91.1%、91.1%、94.0%、94.4%,整體呈現穩步上升態勢。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省産品質量不斷上升的趨勢。

2016年,省質監局對32種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産品實施跟蹤抽查,産品平均抽樣合格率為95.2%,高於全省各類産品平均水平。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認為,這表明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證後監管工作對提高産品質量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我省還將結合實際,重點將公眾關注度較高、百姓關切的民生産品、政府關心的主導産品納入監督抽查計劃,進一步加大監督抽查結果及後處理結果公開力度,有效引導消費。今年,省質監局將開展86種産品3700批次的監督抽查工作。目前,已經完成了化肥、農藥、農用薄膜、農用塑料管材等4類農資産品的質量監督抽查,共抽查245家企業生産的304批次産品,232家企業生産的291批次産品合格,産品質量抽樣合格率為95.7%。(記者 董翰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