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證合一”改革將實現企業“一照一碼走天下”

2017-04-28 1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趙文君)《關於加快推進“多證合一”改革的指導意見》已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將於近期正式印發。意見對推進“多證合一”改革進行了全面部署,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放大商事制度改革成效。這是記者28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的。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在吹風會上表示,“多證合一”改革沒有具體明確整合的證照項目。“多”到底是幾,“證”是哪幾個證,國家層面不做統一規定,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多證合一”改革按照能整合的儘量整合、能簡化的儘量簡化、該減掉的堅決減掉的原則,將那些涉及企業登記性、備案性而非實質審批性的各類證、照進一步整合到營業執照上,使“一照一碼”營業執照成為企業唯一“身份證”,使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成為企業唯一身份代碼,實現企業“一照一碼走天下”。

國務院審改辦負責人吳知論説,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進一步削減5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這樣一來,後置審批或取消的審批事項佔87%。

據統計,我國推行商事制度改革3年來,全國累計新增登記企業1300多萬戶,其中94.6%是私營企業,這相當於改革前8年新登記企業的總和。3年來,每天新增企業1.25萬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