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出臺新政促進青年就業

2017-05-04 07:45 來源: 文匯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六部門聯合出臺青年就業新政。記者從3日召開的新聞通氣會獲悉,過去五年上海登記失業人員中的青年佔比減少了38.6%,長期登記失業青年人數減少39.9%,暫不就業青年人數從9.5萬增長到13萬人,青年創業活動率從11.7%提高到12.4%。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介紹,青年就業新政包括 《關於新形勢下進一步促進本市青年就業創業的若干意見》(簡稱 《若干意見》) 和兩個配套文件,文件從今年5月4日起實施。《若干意見》 是一項綜合性文件,著力於在穩住青年就業基本盤的同時,把促進更高質量就業作為長遠目標,深入推進制度創新,加強政策措施的系統集成。

  《若干意見》 從培養就業創業觀念、提升就業創業能力、拓寬就業創業渠道、拓展職業發展空間四個方面打造政策服務支持鏈,實現對在校學生、失業青年、在職青年的全覆蓋。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促進處處長李鷹介紹,上海青年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就業人數保持在較高比例。但隨著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經濟增速放緩對青年就業工作帶來了新壓力,新産業發展對青年勞動力供給提出了新要求,青年人自身的擇業觀念也呈現出了新變化,部分青年的就業意願有減弱趨勢,而創新創業的青年群體在不斷擴大。(記者 錢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