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推進政務信息資源共享 部省平臺全面對接 脫密信息無條件共享

2017-05-11 11:2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辦法(試行)》(簡稱《辦法》)近日正式施行。今後,經脫密處理的基礎信息資源必須接入部級共享平臺供政務部門無條件共享。省級共享平臺應滿足省級、省際間共享交換信息資源的需要,並實現與部級共享平臺的對接。凡涉及交通運輸部的信息資源共享均應通過部級共享平臺實現。

《辦法》明確了“以共享為原則、不共享為例外;需求導向,無償使用;統一標準,平臺交換”的原則。各類信息資源原則上均應予共享,涉及國家秘密和安全的,按相關法律法規執行。對列入有條件共享類的信息資源,提供部門應明確共享範圍、數據內容和使用用途。

根據《辦法》,政務部門應基於部、省兩級共享平臺開展信息資源共享。凡新建的部本級業務信息系統、部省聯網運行的業務信息系統,須通過部級共享平臺實施跨部門、跨層級信息資源共享;原有跨部門、跨層級的共享交換系統在升級改造時,須遷移到部級共享平臺。部級共享平臺應與國家共享平臺對接以實現部際共享。政務部門和部、省兩級共享平臺建設運行管理單位應加強對共享信息採集、共享、使用全過程的身份鑒別、授權管理和安全保障,確保共享信息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