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將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資源共享

2016-11-10 19: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0日電(記者 齊雷傑)記者10日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按照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門簽署的協議,三地將開展聯合調查研究,力爭2018年年底聯合發佈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同時,將實現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資源共享,實現就業創業信息統一發佈、在三地互設創新創業實踐基地等。

近日簽署的《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協同創新框架協議》提出,京津冀將建立定期交流研討工作機制,圍繞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重點難點熱點問題,定期舉辦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專題研討會。

京津冀教育部門還將在三地高校開展聯合調查研究,形成高水平調研報告或其他研究成果。加強對三地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的分析和研究,力爭2018年年底聯合發佈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發揮其對高校專業設置、招生計劃、人才培養的反饋作用。

協議提出,三地將實現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資源共享。按照統一建設、業務協同、資源共享原則,逐步建成一體化的智慧就業平臺;建立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庫,實現就業管理和就業服務全程信息化和就業創業信息統一發佈;不定期聯合舉辦三地高校畢業生專場或綜合性招聘會或網絡招聘活動,實現信息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