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個一百”助力上海外貿轉型升級

2017-05-17 08:54 來源: 文匯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出口額2億美元以上、進口額3億美元以上的外貿企業將成為上海外貿增長和經濟轉型的重要“引擎”。市商務委昨天起開展促進本市外貿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四個一百”專項行動,即創新服務模式、健全服務體系、加大扶持力度,通過對“百強外貿重點企業、百個自主品牌、百家新貿易企業”精準施策,切實解決“百個實際問題”,充分發揮重點企業領頭羊和生力軍作用,做強一批外貿重點企業,做優一批外貿自主品牌,做精一批新貿易企業,解決一批實際問題,以鞏固外貿回穩向好勢頭,不斷提升上海外貿綜合競爭力。

據介紹,今年上海外貿延續去年以來回穩向好的勢頭,一季度進出口實現較快增長。市商務委有關人士分析,今後一段時間,外貿進出口有望繼續回穩向好,但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從上海發展來看,勞動力、土地等要素成本不斷上升,成本紅利逐步削弱。因此,要實現全年外貿回穩向好的目標仍需要付出艱苦努力。(記者 陳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