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信賀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當選

2017-05-24 16:40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內瓦時間5月23日下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上,經世界衛生組織成員代表選舉,來自埃塞俄比亞的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當選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成為自1948年世衛組織成立以來,首位來自非洲地區的總幹事。大會上,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向新任總幹事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表示祝賀,並表示,相信在他的領導下,世界衛生組織將和各國成員一道,攜手應對全球衛生挑戰,共同向實現健康相關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

大會上,李斌同時對陳馮富珍女士在過去10年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期間為推動世衛組織改革、促進全球衛生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表示衷心感謝。李斌説,過去的10年,世界衛生領域經歷風風雨雨,遇到了突發疫情等公共衛生事件的考驗,在她的領導下,我們戰勝了困難和挑戰。對陳馮富珍女士取得的成績,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公佈後,李斌還向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發出賀信,指出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長期以來始終保持著良好合作關係,取得諸多顯著成果。期待並相信,在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的領導下,世界衛生組織將與中方進一步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共同為推動改善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現年52歲,是國際知名瘧疾研究專家,曾先後擔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曾在“全球防治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會”等國際組織中擔任重要職務。現任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將於今年6月30日卸任,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將於7月1日就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