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地稅局投166萬元幫窮村挖“窮根”

2017-05-27 08:5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召開的全省地稅系統扶貧工作會議提出:要堅持“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的方針,聚全系統之力,因地制宜、遠近結合、統籌有序,紮實推進樂東黎族自治縣尖峰鎮翁毛村121戶、558人的脫貧攻堅。

2016年以來,省地稅局累計投入扶貧資金166.4萬元,統籌産業發展、教育資助、基層黨建、基礎設施等,幫助58名貧困對象與地稅系統、或經地稅系統推薦與就業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對幫扶村的56名貧困戶學生每人每月給予150元教育補助,投資147萬餘元為幫扶村建設排水溝,解決該村長期內澇、排水難的問題。目前,正採取“公司+合作社+貧困戶”模式,重點發展翁毛村黑山羊養殖産業。

“省地稅局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成立地稅局精準扶貧領導小組,主要領導親自挂帥,下設7人的扶貧工作隊,規格這麼高,投入力量這麼大,這在省直機關廳局裏是相對罕見的。”省扶貧辦主任孟勵為省地稅局扶貧工作“點讚”。他表示,因為重視,省地稅局去年的幫扶成效非常明顯,在這次定點扶貧成效考核中被評為A級。

據了解,省地稅局在推進扶貧工作中樹立“趕考”責任意識,推進動態分級管理,定期入戶核實信息,進一步完善“四位一體”就業模式,堅持技能培訓、就業轉移、公益崗位提供、能人帶動的就業扶貧策略;通過“黨建+産業”“黨建+能人”等模式,使組織優勢轉化為扶貧優勢。(記者 楊藝華 通訊員 吳芳玲 胡朋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