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切實加強重大風險管控 標本兼治確保安全生産

2017-05-24 11:5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切實加強重大風險管控 標本兼治確保安全生産
省政府研究部署安全生産工作

5月23日,省長于偉國主持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關於安全生産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研究通過《福建省加強重大風險管控遏制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整體方案》《福建省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部署我省安全生産工作。

《整體方案》突出預見性、預警性,從安全風險管控現狀、對策措施、管控原則、階段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對有效管控重特大生産事故風險作出明確規定。會議強調,要加快建立以制度機制為保障、以信息技術為支撐、以政府監管和企業自控為手段的重大風險預防預控體系,制定源頭管控機制和措施,制定安全風險辨識標準規範和管控制度,建設省、市、縣、生産經營單位四級互聯互通、資源共享的重大安全風險管控平臺和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平臺,實現對全省所有風險源的評估分類、分級管控、在線監測、風險預警、應急聯動,把風險管控挺在隱患前、把隱患治理挺在事故發生前。到2018年底,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森林火災等高危行業領域安全風險辨識標準規範、管控制度基本完善,重大安全風險管控平臺基本建成;到2020年底,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辨識標準規範、管控制度健全,實行在線管控和風險預警,基本建成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平臺,基本實現信息實時傳遞、遠程指揮調度、遠程會商協調。

會議明確,從6月份到2018年春節前,在全省開展新一輪安全生産大檢查,通過企業自查、行業檢查、政府督查,對全省各類生産經營單位、重要基礎設施、“三合一”及勞動密集型企業、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進行安全規範、制度落實、安全投入、安全培訓、施工監理和現場管理“六必查”,切實消除安全盲區和死角,堵塞安全監管漏洞,集中整治一批安全生産領域事故隱患,打擊一批突出的非法違法行為,為廈門會晤和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記者 周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