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副主任赴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信息研究所調研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工作

2017-06-03 17:22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2日上午,國家衛生計生委馬曉偉副主任一行到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信息研究所調研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相關工作,併為“國家衛生計生委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結算管理中心”揭牌。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司局、中國醫學科學院相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馬曉偉副主任指出,推進基本醫保全國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是黨中央、國務院對全體人民的鄭重承諾。中國醫學科學院及醫學信息研究所在短時間內完成了信息系統的建設,並開始面向參合患者提供結報服務,工作紮實有序,階段成效顯著。馬曉偉副主任強調,根據國務院要求,異地就醫結算工作仍需加快進度,儘早實現新農合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結報。同時,要推動異地就醫結算管理中心規範化運作,充分發揮在全國異地就醫結算工作中的管理、業務指導和結算等職能作用。中國醫學科學院作為我國醫學科學研究的國家隊,要一如既往地發揮國家級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醫學科學研究機構的示範帶頭作用;同時也要緊跟醫改政策走向和業務需求,繼續加強政策理論研究和決策輔助支持,發揮智囊作用,為深化醫改提供更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到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信息研究所調研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工作

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為 “國家衛生計生委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結算管理中心”揭牌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在座談會上講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