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政府召開第116次常務會議

2017-06-20 08:5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開第116次常務會議
阮成發主持

6月19日,省長阮成發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6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傳達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督查處理情況及其教訓的通報》和省委有關要求,研究支持工業經濟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6月7日、1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抓緊建立完善相關制度,儘快不折不扣把各項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全面落實到位,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營造更好政策環境,爭取把我省一些“雙創”示範基地建成國家級示範基地;承接好國務院下放的工業産品生産許可權限,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為企業“鬆綁”,保障消費者利益。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督查處理情況及其教訓的通報》和省委要求,堅決落實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加快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6項重點任務,加快把雲南建設成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要以問題為導向,敢於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對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及移交問題中涉及我省自然保護區的有關問題整改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強化屬地責任,以問題倒逼任務落實,確保全面整改落實到位;要組織開展好省級環境保護督察和自然保護區專項督查,堅決追究失職、瀆職行為。

會議提出,工業發展不足、工業化水平不高是雲南發展的短板。要解放思想、築巢引鳳,通過降低工業企業生産經營成本,加快推動工業項目落地;加大獎勵力度,鼓勵工業企業加強技改;解決融資難、物流成本高等突出問題,為工業經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提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要明確目標、突出重點,著力推進縣級中心醫院醫療服務能力達標提升等工作,不斷將我省醫改工作向縱深推進。

會議聽取了公安機關貫徹落實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工作情況彙報,對我省率先實現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全覆蓋、率先實現居民身份證省內異地受理全覆蓋、率先承諾縮短居民身份證發證時限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鞏固成效,繼續把好事辦好;聽取了我省公安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接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重要講話精神的情況彙報,要求全省公安機關把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轉化為抓工作的強大動力,大力宣傳弘揚公安英模精神,全力以赴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陳曉波 李紹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