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網上政務服務全國領先

2017-06-22 08:1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行政學院20日發佈《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7)》,總分排名前五的地區分別是浙江、貴州、江蘇、上海、福建。按百分制計算,浙江、貴州、江蘇得分均超過90分,處於第一梯隊。

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已連續兩年開展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本次評估聚焦用戶體驗,從服務方式完備度、服務事項覆蓋度、辦事指南準確度、在線服務成熟度等方面,對各地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或政府門戶網站提供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面跟蹤分析。

對江蘇的評估數據採集自“江蘇政務服務網”,這是我省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載體,是全國首個按照國家標準建設、做到權力清單標準化全口徑覆蓋、實現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發展、依託公有雲建設的政務服務網,安全性、穩定性與淘寶和支付寶平臺在同一層面。

依託“江蘇政務服務網”,我省著力創新政務服務方式,優化服務流程,促進政府職能“大轉變”、政務數據“大整合”、行政效能“大提升”,在近兩年評估中表現穩定。在細分類別中,我省的服務事項覆蓋度、辦事指南準確度均列第一位。

我省已被正式確定為國家“互聯網+政務服務”綜合試點省份。國務院辦公廳、國家行政學院專家認為,“江蘇政務服務網”處於全國領先水平。截至6月20日,網站訪問量1265萬,APP下載量151萬,用戶註冊量97萬,10月底前80%以上的政務服務事項在線辦理。省國稅局等17個部門、南京等8個設區市已在“江蘇政務服務網”開設綜合服務“旗艦店”,實現平臺互聯互通、數據共建共享。全省121個政務服務中心全部開設中國郵政EMS窗口,寄遞量超過25萬件,呈逐月遞增趨勢。(黃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