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建設領域標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06-23 09:0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繪製“紅橙黃藍”安全風險圖
寧夏建設領域標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

6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我區將用3年時間在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建設領域,構建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性工作機制,著力解決當前全區房建市政工程建設領域生産安全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嚴格落實企業生産安全主體責任和屬地部門監管責任,標本兼治遏制房建市政工程建設領域生産安全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我區各市、縣將結合實際制定房屋市政工程建設領域安全生産風險分級管控實施辦法。各施工企業將按照安全生産風險分級管控實施細則,全面開展安全生産風險辨識、分析和評估,將安全生産風險等級劃分為重大風險、較大風險、一般風險和低風險,分別用紅、橙、黃、藍四種顏色標示,紅色為安全生産風險最高級,依次降低。同時,依據安全生産風險類別和等級,建立企業安全生産風險數據庫,繪製企業“紅、橙、黃、藍”四色安全生産風險空間分佈圖。

我區將實施安全生産風險差異化動態管理,明確落實每一處重大安全生産風險的安全管理與監管責任,把可能導致的後果限制在可防、可控範圍之內。健全安全生産風險公告警示和重大安全生産風險預警機制,定期對紅色、橙色安全生産風險進行分析、評估、預警。(記者 鄭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