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多方合力因地制宜精準施策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2017-06-29 17:1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受中組部委託,由交通運輸部承辦的“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專題研究班結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召開研究班學員座談會暨結業式,併為學員們頒發結業證書。他勉勵學員們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總體目標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用新發展理念引領交通扶貧工作,多方合力、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堅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中的硬仗,全面建成“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班車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確保小康路上絕不讓任何一個貧困地區因交通而掉隊。

楊傳堂對學員們圓滿完成學習任務表示祝賀。他指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事關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事關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發展大局。交通運輸作為扶貧脫貧攻堅的基礎和先導條件,取得了顯著成效,但也面臨著“硬骨頭”越往後越難啃、有效資金難以落實、建設任務加重標準提升、交通扶貧脫貧攻堅合力有待加強等新挑戰。要充分認識當前交通扶貧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和緊迫性,共同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楊傳堂強調,要進一步夯實舉措,切實推進交通扶貧脫貧攻堅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堅持抓住機遇,攻堅拔寨,適應交通運輸發展新趨勢,在建設、管理、養護、運營等各方面抓好扶貧、做好服務;二是要堅持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在扶貧範圍、支持政策、扶貧重點上,準確把握貧困地區的發展實際和不同區域的發展需求,合理確定交通扶貧的目標和重點;三是要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創新扶貧理念和機制,推動交通運輸與經濟社會發展、自然環境和諧相統一,著力使農村地區廣大人民群眾共享交通運輸發展成果。

楊傳堂強調,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凝聚各方合力是決勝之要。要進一步建立完善主體責任機制,各地區、各部門各負其責、密切配合,把“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地)縣抓落實”的扶貧領導機制落到實處;要建立完善政策保障機制,深入研究交通扶貧配套政策,多渠道籌措資金;要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機制,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抓“關鍵少數”,防止數字扶貧、弄虛作假。

座談會上,河北省張家口市副市長高峰等4名學員代表彙報了學習成果,其他學員也緊緊圍繞“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主題作了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